水性墙艺漆 世威贝壳粉涂料 世威艺术空间 世威--墙面涂料的贵族 世威的市场广阔

世威:装修墙面才能如何经久耐用?

  于使用者而言,墙面装修材料是否能够长久使用如新、耐磨损、效果表现力丰富等虽然不比价格、宣传推广等给人以直观的感受,但在日后使用过程中却能逐渐体现价值,对生活品质的提高和费用支出等方面起着难以忽视的影响。那么,装修墙面如何才能经久耐用呢?下面就由世威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吧。

世威:装修墙面才能如何经久耐用?

  一、条件导向

  要想墙面经久耐用,必须先要让涂料起到保护墙体安全的作用,这就给材料的选择带来了环境条件的限制。传统涂料如乳胶漆、墙纸等在使用上难以适用于潮湿的室内环境,如此很容易使其稳定性降低或出现翘边、脱落等情况,既无法保护墙体,更难以做到持久使用如新。

  而艺术漆、仿石漆、肌理壁膜等新兴材料性态稳定,能够长期使用在极端的环境中,使用寿命长,作为墙面装修算得上是首选。但仿石漆的原料构成以石材研磨后的粉末为主,而石材本身存在的一定放射性并没有因此而得到完全消除;肌理壁膜的综合性能与艺术漆相似,但整体表现要低于艺术漆,而两者在成本上相差无几,肌理壁膜并不存在明显的优势。

  二、性能导向

  可以说,经久耐用的潜在命题是有关安全性能的考虑。作为居家环境中面积最大的区域,墙面防潮防霉的性能可以抑制霉菌的产生,长期使用无损的同时还能保护居住者的身体健康;防火阻燃可以降低电器设备故障引发火灾时的受损面,降低对人身安全的威胁;防静电、耐磨损等是基于日常清洁打理需要,减少打理时对墙面造成的受损可能。这些均适用于对持久耐用上的考虑。

  出于这一点的考虑,手工性强的贝壳粉和清洁打理复杂的硅藻泥便难以称得上是良好的选择,而肌理壁膜也无法应对墙面污染,仿石漆坚硬粗糙的质感使人碰撞后容易受伤等缺点,算得上是剔除了大部分“干扰性”的选项了。

  三、效果导向

  材料是否耐用还要视乎使用者在感官上的需求,也就是效果的表现是否持久完好,并且不会给人在长期居住使用上产生视觉疲劳。

  在这点上,大部分新型材料都有较好的长期使用性能,但与风格单一的贝壳粉、硅藻泥、仿石漆相比,色彩图案丰富的艺术漆、墙布、肌理壁膜等材料的适用性更高。而且为了便于分区域的空间打造,以及整体使用寿命上的统一,适合打造多种风格的材料的选择理由更加充分。要知道,频繁更换墙面风格或进行墙面翻新,既要付出一笔不菲的额外支出,对墙面也会造成一定的损坏,这显然并不明智。

世威Logo

广东世威新材料有限公司

招商热线:400-8017-717
大陆品牌运营总部:广东江门市

世威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