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墙艺漆 世威贝壳粉涂料 世威艺术空间 世威--墙面涂料的贵族 世威的市场广阔

世威:如何让昏暗客厅变得明亮?

  如今新建楼房的购买对于大多数社会群体来说,仍是一笔压力巨大的费用支出,不少有一定经济能力的都转而选择二手房。但不少的二手房会由于楼距小、楼层低或者存在遮挡物等情况而导致客厅的采光并不好,给居住者形成心理上的压抑感。那么,如何能让昏暗客厅变得明亮呢?下面就由世威为大家解答一下。

  一、辅助设计

  辅助设计主要包括光源、反射物、家具饰面等,是改善室内光照情况最便捷的方法。选择LED灯作为辅助光源,明亮、效能好,同时电量消耗小,节能环保又不会增加日常费用支出。

  反射物和家具饰面的选择要点是反射因素,如玻璃、金属、镜子都是不错的选择。它们不仅能通过让光线折射来提高空间的整体亮度,自带的通透感也能让空间在视觉上得到延伸,显得更加宽敞。但要注意避免使用大面积的镜子,过于强烈的反射性会造成精神上的目眩感。

  二、墙面色调

  在昏暗的空间里,应尽量避免使用深沉、厚重的颜色来装饰,过分使用另类色块也会破坏整体空间上的平衡。浅色调能加重空间的温馨感,如浅蓝色墙面与原木色家具、米黄色地砖的搭配,可以让空间透露出一种柔和的氛围。

  此时若使用艺术涂料进行墙面处理,可令墙面显得明亮的同时调节室内环境的空气质量,也能起到舒缓、打破沉闷的作用。但要注意的是,居住时要避免墙面装饰过多,否则会影响光线映射,并且给人一种空间的杂乱感。

  三、户型改造

  根据户型的采光状况,可以通过将一些非承重墙打通,让采光好的空间元素“借用”到客厅位置,打通的墙面可以利用镂空、玻璃等进行空间分隔,既保持原有空间的整体性,也能让客厅的获得一定的光线补充、提高装饰性,不失为一种实用与艺术兼具的好方法。

  但采用这个办法时必须由专业的施工团队进行设计,避免打通的墙面会影响楼宇结构,同时隔断的设计要符合空间的整体基调,如此才能保持视觉上的清爽感。

  四、合理布局

  客厅显得昏暗除了光线问题,杂乱感也是一个影响因素,即客厅摆放的家具过多,空间拥挤而不利于光线的传播。

  日常使用时可以多添置一些具有收纳作用、可折叠的家具,充分利用各种空间,减少日常用品的乱摆放,增加空间宽敞度,环境自然就显得透亮起来。

  改善客厅昏暗的方法有很多,以上的是少部分行之有效的办法,各位不妨通过这些方法和一些个人的理解来打造出专属自己的明亮客厅。

世威Logo

广东世威新材料有限公司

招商热线:400-8017-717
大陆品牌运营总部:广东江门市

世威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