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墙艺漆 世威贝壳粉涂料 世威艺术空间 世威--墙面涂料的贵族 世威的市场广阔

装修必看!家装如何搭配色彩,看完你就懂了

  装修时客厅、卧室该如何搭配色彩?

  这个问题对于第一次装修的业主来说十分头疼,

  有的业主在毫无头绪的情况下就硬着头皮开始装修,

  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往往不尽如人意。

  所以今天就给大家聊一聊装修时色彩风格该如何搭配。

装修必看!家装如何搭配色彩,看完你就懂了    

  客厅

  客厅的颜色决定了整个屋子色彩的主调,所以对于客厅的色彩选择一定要慎重。在色彩搭配中,三色原则是很重要的,即一个空间内的颜色不能超过三种,三种颜色之间的比例大约在6:3:1,主要色彩占60%,次要色彩占30%,辅助色彩占10%。简单来说,就是要让色彩有主次之分,什么颜色是主色调,什么颜色是次要色调,什么颜色是点缀色。这样才能让整个空间看起来协调统一,不至于乱成一锅粥。

  对于客厅的配色,一般选用浅色系作为主色调,可以提高室内光线又不会刺眼,并且浅色系的特点就是百搭,不容易过时,和许多颜色都很好搭配,而且还有降温散热的效果,想不到吧~

装修必看!家装如何搭配色彩,看完你就懂了    

  卧室

  卧室是我们每天呆的时间最长的地方,卧室的色彩搭配对我们生理和心理都有无法忽视的影响。作为休息场所,卧室适合使用温和明亮的色彩,特别是蓝色系、粉色系,这两种色调都有助于放松,有利于促进睡眠质量,保持一天的好状态。

装修必看!家装如何搭配色彩,看完你就懂了    

  地板

  地板作为家装面积最大的部分,它的选择也对装修后的整体效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客厅的地板的选择比较容易,只要配合整体的色调,不要显得太过于突兀就可以。

  卧室的地板适合使用较深一些的颜色,这样可以让房间看起来更加宁静,给家人带来放松、舒适的感觉。所以许多人在卧室地板都选择了木地板,这也是因为棕色的木地板能给人带来安静祥和,温暖舒适的感觉。

  厨房地板建议偏浅色,这样能使得空间看起来更大,要注意厨房地板要选用防滑且接缝小的,这样就不容易摔倒,也方便清洁。

装修必看!家装如何搭配色彩,看完你就懂了    

  窗帘

  在窗帘的选择上比较常见的办法就是选择与空间主色调相近或加深的颜色,这样能使房间的色调统一,不会突兀也不会出错。

  在选择布料时,要考虑到窗户的朝向,来选择窗帘的功能。朝南的窗户光线好,薄纱、薄棉或丝质的布料比较合适。

  而朝北的窗户,会比较阴冷灰暗,则要考虑到保温功能。

  小小的配色也有大大的讲究,赶紧学习起来,装修时就不会错啦~

世威Logo

广东世威新材料有限公司

招商热线:400-8017-717
大陆品牌运营总部:广东江门市

世威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