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墙艺漆 世威贝壳粉涂料 世威艺术空间 世威--墙面涂料的贵族 世威的市场广阔

小户型餐厅的巧妙设计,这样设计更省空间,还很有情调!

  小户型因为面积小,在设计时往往会受到很多限制,就比如说餐厅,有时候想坐下四个人都有点困难。那么当小户型空间受限又需要兼顾多人的餐厅功能时,该怎么做呢?

  今天就来给大家分享几个非常适用于小户型餐厅的巧妙设计,供大家参考。

  一、开放式厨房,节省餐厅动线

  对于小户型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视觉上的空间延伸,那么不妨考虑做成开放式厨房,这不仅省去了隔断空间,也节约了一条动线空间。

  ?小户型餐厅的巧妙设计,这样设计更省空间,还很有情调!

  二、厨房吧台代替餐厅

  半开放式厨房中的空间虽然不能直接被客餐厅利用,实际上是让在客餐厅活动的人的视线能够到达更远的地方,增加空间开放的感受,从而大大缓解拥堵感。大部分的吧台设计都能做到这一点。

  在厨房做一个台子,即是厨房操作台,也是餐桌,相当于省去了专门的餐厅空间。小吧台的占地面积小,可容纳的用餐人数也相对较少,比较适合单身或一家三口之家。当然,吧台也可以在家里的其他地方。

小户型餐厅的巧妙设计,这样设计更省空间,还很有情调!

  三、活用家具,客餐厅合并

  对于小户型来说,家具的选择是重中之重,为了看起来不拥挤,最好选择低矮家具+轻薄体量,削弱家具自身的拥堵感。同样,也可以利用家具,来达到厨房的整体扩容目的。

  1、多功能茶几

  很多人喜欢在茶几上吃饭,那我们可以直接舍弃专门的“餐厅区域”,高桌子或多功能茶几,客餐厅一体,非常省空间。

  2、可变形餐桌

  或许是变大变小的餐桌,或许是可变成餐桌的台面,它们在变与未变间满足了少占空间和充当餐桌的需求。

  3、“小”家具&墙边/角落

  细腿儿、质轻、小巧的家具会让空间看起来不拥挤,餐桌椅也一样。

  把餐桌椅放在墙边或角落,也能让空间看起来相对宽敞一些,也不会占据多大空间,从视觉上来看整体空间更显大。

  ?小户型餐厅的巧妙设计,这样设计更省空间,还很有情调!

  四、卡座餐厅,省空间还增加收纳

  在户型相对比较小的情况下,有部分人会选择把餐厅设置在厨房门口。如果摆放桌椅的话会更显拥挤,还会挡住出入口带来麻烦,相对来说卡座设计更节省空间,容纳的人数更多。

  卡座一般靠墙或在角落,其占用空间比椅子少,必要时可以坐更多的人,还能增加收纳空间,非常适合小户型。?

  一些户型的凹槽、缺陷也可以利用起来做上嵌入式的收纳,简洁的餐桌椅和实用的卡座结合起来,满足小户型对于餐厅的收纳、使用需求。

  ?小户型餐厅的巧妙设计,这样设计更省空间,还很有情调!

  卡座的款式也是多样的,你可以根据餐厅的形状来布置,弧型、L型的卡座能让空间被利用得更加的充分,不造成角落空间空置、被浪费。

  看完以上这些适合小户型的餐厅设计案例,你是否有找到自己喜欢的那款呢?小编觉得对于小户型来说,空间不大的餐厅适合改造成简约款的,通过色彩、挂画、吊灯等来装点这个餐厅,餐桌椅的尺寸要选好,够用就好,才能营造一个舒适的用餐环境。

世威Logo

广东世威新材料有限公司

招商热线:400-8017-717
大陆品牌运营总部:广东江门市

世威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