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墙艺漆 世威贝壳粉涂料 世威艺术空间 世威--墙面涂料的贵族 世威的市场广阔

把握基本的三个颜色搭配原则,装修设计效果真好看!

  很多人面对装修设计的时候一脸茫然,想要地中海风格,可是地中海风格家里也不能只有蓝白两个色呀?设计师朋友说:要想装修的好看,颜色这样搭配就对了。

  小时候常听人说:"大红配大紫,看着丑到死。大红配大绿,看着丑到头",在人朴素的审美中,也知道大红大绿放一起不好看,大红大紫也不适合,颜色搭配应该遵循什么原则呢?

把握基本的三个颜色搭配原则,装修设计效果真好看!    

  1、颜色选择要具有统一性

  颜色的统一性不是说整个家里就是一个颜色,而是说颜色要相近,看起来不冲突。两种相近的颜色,因为有一些共同的特点,搭配在一起不会显得突兀。比如上图中的地板,虽然有五种颜色,但是因为颜色相近,搭配起来清新活泼。

把握基本的三个颜色搭配原则,装修设计效果真好看!    

  2、注意使用中性色

  颜色中也有一些百搭款,就是我们常说的中性色,比如:黑色、白色、灰色。中性颜色不仅可以互相搭配,只是黑白灰三色,都能打造出非常高级的感觉。

  当我们室内出现很难搭配的颜色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加入黑白灰这三色来中和,保持风格又不至于显得俗气,绿色的沙发配上简单的白墙、黑色的茶几也十分耐看。

  除了黑白灰,原木色也是不容错过的中性色。

把握基本的三个颜色搭配原则,装修设计效果真好看!    

  3、对比色的使用一定要注意比例

  对比色的使用还是比较考验审美的,装修设计不建议整屋采用对比色,最好是局部采用,即使这样也要注意对比色不能是一比一,三七分或者二八分都可以。

  对比色在使用时还要注意颜色的饱和度,低饱和度的颜色才能呈现出混搭的高级感。

世威Logo

广东世威新材料有限公司

招商热线:400-8017-717
大陆品牌运营总部:广东江门市

世威二维码